姜太锅钓鱼.

姜太锅钓鱼—小胡上钩

超话姐妹提的锅追鱼文学!




太湖的第一部主役剧等了很久 接到这部戏的时候


陈张太康有些激动 


他终于


又能和他的小朋友一起合作了


而这一次 是以恋人的关系出现在观众面前了



他喜欢胡良伟 但那个呆瓜好像不知道 于是这个傻瓜也一直憋着 没说出来一个字 


别人也只是听闻他有喜欢的人 很优秀 但是不知道是谁


主役剧杀青聚餐 没什么不正常的


他也参加很多次了


可这次陈张太康翻车了


他喝多了 就有人来套话


问他喜欢谁


他却把胡良伟的名字说出来了


印象中 他还对胡良伟说了一大段话


具体说了什么 他不记得了


陈张太康总觉得自己没脸再见胡良伟



Time:聚餐第二天  地点:边江工作室


“什么?”陈张太康大叫了一声 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我我我…我和胡良伟告白了?!”


“我怎么没印象?!”


“不可能啊!”


之之看着他那副样子 就知道他是真的急了 认识这么久很少见他这样


之之挠了挠头 说“应该算是吧 你说的话 他应该能听出来”


“那他当时什么反应”


“好像有点惊讶吧”之之又顿了一下“其实那天不是我送你回去的”


“是胡良伟”


陈张太康没说话 他站在那手插着腰


“诶 太康 你要不…”之之突然开口 又被陈张太康打断了


“我想清楚了”


“你其他的不用告诉我了”他拿起桌上一瓶可乐 拧开瓶盖喝了一口 说“你告诉我怎么追人就行”


说完这话 他自己都想笑了



Time:聚餐第二天 地点:光合积木


“说说吧 怎么想的”马正阳靠在椅子上 问着胡良伟“你难道就真对你的太康师兄无感么”


“也没什么”他缓缓开了口“你也看见了 他喝醉了 说明不了什么”


“酒后吐真言啊”


“那你有没有听过酒后乱性 啊 虽然他没有 但是是不是真的还不能确定吧”


胡良伟好像一直在给自己找后路


但他不敢承认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马正阳从凳子上站起来“我也不规劝你了”


“嗡—”


突然传来一阵震动声 胡良伟的电话


“谁的啊 怎么不接啊”马正阳问


胡良伟沉默了一下


“……太康的”


“我出去一下 接个电话”




胡良伟接通了电话 那头却没有人说话 两人沉默了四五秒 又都同时开口


“喂?”


似乎是太过于默契 两个人永远都是如此


“你先说吧 怎么了”胡良伟开了口 毕竟他应该已经猜到陈张太康会和他说什么了


“……”对方沉默了两秒“好”


“胡良伟”


“接下来我说的每一句话你都要听好”


“你也应该知道那件事了”


“我喜欢你并非酒后乱言”


“小胡老师我们认识很多年了吧”


“我也喜欢你很多年了”


“从那次你抱着我开始”


“我就已经心动了”


……


那天陈张太康在电话里说了很多 胡良伟途中没说话 默默听了很久 像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这种故事他听过不少 身边也碰到过


如果是陈张太康 他也不会反对 反而会祝福


但是一想到另一个主人公是自己 他就平静不下来


他想不到有一天这种事情会发生在他身上


胡良伟在陈张太康说完之后问了一句


“说完了吗”


“嗯”对方应了一声


“那说好的 我等着你追我”


还是给对方留个余地 哪怕最后拒绝 最后也好收场 毕竟以他们默契的感情观念 他们在之后还是可以做朋友 不是吗


傻子才会这么想


胡良伟对他有好感 但谈不上喜欢


这份感情既然对方想 也不想直接拒绝


那倒不如试试



时间点:之后在光合的一天


“嗨 小胡老师 早”来光合配音的陈张太康打了个招呼 还附赠了个微笑


“早”


只是打个招呼 没什么吧


没什么个屁


之后录音 胡良伟总是能想起那个微笑 温柔又温暖


就连配音导演都说


“小胡今天状态这么好 谈恋爱了这是?”


“没有”


马老师和胡良伟在录广播剧


不一会 又有人来敲门


“嗬啊 有串门的来问候你们来了”


不一会胡良伟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还拿了三杯奶茶


“马老师 小胡老师 喝奶茶吗 多点了两杯”他晃着手中的奶茶问着棚里的两人


“喝喝喝”马正阳应了几句 卸下耳机 准备去拿奶茶 还转头问胡良伟“你俩这到底什么情况 怎么太康突然来送奶茶”


“那天他打电话你俩就在一起了?不是吧”马正阳一脸震惊的看着胡良伟“你可不像会藏秘密的人啊”


“没有”胡良伟面无表情的回了一句“我出去喝奶茶去 你不喝我喝 人家给我买的”


马正阳:我…?


行 


你行胡良伟


他就看着他的好兄弟开开心心蹦蹦跳跳的去他的前搭档那里拿奶茶


腻腻歪歪


你俩没问题谁信啊




之后每一天胡良伟都能收到陈张太康送来的奶茶


哪怕不在不来光合 他有空闲还会特地来送 或者点外卖


连胡良伟对那份奶茶的态度也转变了些许


从最开始的

“嗯 好”

“谢谢”


到之后说话甚至会有更亲近的

“我特爱这家奶茶”

“嗯!太好喝了 陈张太康你太棒了”

“太康 你就是最牛的 天天给我带奶茶 我是上辈子干什么事了”


以至于那一杯奶茶 成了胡良伟明天在公司的的等待


直到他那次请假没来公司 奶茶被鸽了


陈张太康那次也恰好没去光合 给他点的外卖 却一直不见显示签收 于是发消息给胡良伟


“你是在棚里?怎么没去拿奶茶”


“生病了没去 天啊 鼻音特别重 ”


自从陈张太康说了要追他之后 他们的聊天更加频繁了些 聊天内容也多了许多


“感冒了?”


“嗯 算是吧”


“我去找你”


看到这条消息 躺在床上眼神迷茫的胡良伟突然精神了


什么?


陈张太康要来?


我靠


胡良伟心里蹦出一句脏话


“胡良伟”陈张太康嗯了嗯门铃 “快开门”


打开门的胡良伟就看见陈张太康 像是跑上来的 嘴里还喘着气 与冬天毫不突兀


手里却拿的药


“是不是没吃药”陈张太康走进门问他


“没有”


果然鼻音很重 嗓子都快哑了


“怎么回事 病的这么严重”他将药放在桌子上 转身去找水杯给他倒水“都这样了还不知道喝水”


“你可真不像个独居的人啊 况且还是二十多岁”陈张太康打趣说道


胡良伟闷声笑了 问他


“那你呢 你还说我 你可更像一个操心的妈”


“吃药”


“哎呀 不吃 又没事…”胡良伟不在意地说


“必须吃”


“……”


胡良伟在陈张太康的逼迫下还是吃了


陈张太康看着喝药的胡良伟总有一种幻觉


他很想吻他


突然胡良伟的眼睛对上他的眼睛


胡良伟走到他跟前 笑到“怎么啦 还没在一起 就这么急 之后可怎么办”


胡良伟猜出来他想干什么了


“?你这话什么意思”陈张太康一时没弄懂其中的意思 似乎是不敢相信


“你不是想和我接吻?”


“要不要试试”


“顺便让你体验一下追到手的满足感”


听到这句话的陈张太康顿了一下 反应过来了之后抓住胡良伟的后颈向他怀里拽 吻上了他


那是他们的初吻


陈张太康等了五年


他的小鱼


终于为了他上钩了


“姜太锅钓鱼—小胡上钩”


End


结尾有点突兀 中间详细的过程之后会写的 下面有提到太康到底当初说了什么


小彩蛋:

太康醉酒那天


“小胡老师 你那么喜欢饭 那么喜欢奶茶 那你能不能…”


“把对这些东西的喜欢分给我一些…”


“能不能也喜欢一下陈张太康啊”



评论(2)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