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太锅钓鱼.

“簪星曳月”【23:00 太湖】


“簪星曳月”(太湖 5.20簪星曳月联文)


上一棒:@才不是赵夫人. 景羊

没有下一棒啦 我是最后一个!


古风设定(第一次写 不好别喷昂)


也许有些过 可能会甜的有些腻(dbq 这篇好像真没写好 各位凑合看吧 给您磕一个了)


(虽然这个设子很适合写bg 但还是以太湖为主写的 写的可能有点偏现代化)


设定在了一个比较开放的朝代


夏日的风带这些燥热 院里的树也长得高过了屋顶 


那天胡良伟在整理房中的书籍 突然看见有个人出现在了门前


是陈张太康


与往日不同 他别了支简单的木簪


胡良伟感觉挺意外的 这才早上多会


“怎么这么早就来拜访了”


胡良伟笑着问他


“母亲出门就没责怪你么”


陈张太康拉开他面前的凳子坐下


“没有”


他停顿了一下


“反而和我一起来了”


胡良伟听到这话 便说


“嗷 原来是来办公务 顺道拜访我啊”


“还以为是你想我了特地来的”声音越说越小


胡良伟肉眼可见的耷拉下来了 


陈张太康见状 站起身来 摸了摸他的头


“我又怎会不想你”他凑上前 亲了亲对方的额头


“这次是有正事在身”


胡良伟慢慢抬起头


“我母亲来是帮我提亲来的”


这件事情自从陈母知道了这二人感情之后 陈张太康和陈母就已经筹划很久了


今天也算是实现了


对方愣了愣


“你为什么提亲啊你?!”胡良伟有些惊讶 推了推陈张太康


“你怎么都不和我商量一下!”


他见对方有些惊讶 以为是担心别人议论


可是听到对方说


“那样的话 别人不就知道我是下面那个了?!”



合着您是担心这个啊


陈张太康勾了勾嘴角“还没试过 就这么肯定了?今晚留下 验一验?”


本来平日里陈张太康就没大没小 但胡良伟却是 从小就羞 哪怕被调戏了这么久 还是会脸红 会不习惯


“臭不要脸”


陈张太康低头闷声笑了一下 又从袖口里拿出一个东西


“给你个东西”


胡良伟看见对方拿出个东西 他细细的看着


那是一只银簪 上面有几朵别致的花点缀 称得上质朴典雅 又不显得单调


说不上惊艳 但又不简单


一看就是适合大家闺秀 尤其是那些长相清纯 有家教 有礼数 会琴棋书画的姑娘


那给他干什么


胡良伟越想越气


“一个女孩子带的玩意给我干什么”


“是想占我便宜还是想让我和你一刀两断之后另娶他人”


这次该换陈张太康不理解了


——好你个没良心的


“这是母亲他们世代传下来的簪子 在提亲那天交给夫人 是应当的”


胡良伟听到这话眼睛都亮了


“那就…?”


“是 给你的”陈张太康把那只簪子放在了对方手中 笑着对他说“陈夫人?”


胡良伟表面佯装着嫌弃 


“啧 你这还差点意思呢 都还没拜堂就开始占我便宜”


胡良伟含笑凑上前 他也算是接受这个称呼了


陈张太康轻轻吻了一下他


“好”


“不过倒是有一点我想不明白”胡良伟说


“簪星曳月 没有星与月 为什么是花”


“母亲告我 因为星辰与月光 皆藏匿于夫人眼中”


胡良伟眼睛生的十分干净


仿佛可以映得出万物


“少说些腻歪话”虽然嘴上这么说 可脸上却添了些许红晕


“之后会有的”陈张太康小声的说


“什么”


“没什么”




胡良伟总觉得成家这件事还很早 可自己要嫁出去了 本来离成亲还有两周 他觉得一恍惚就到了那天


屋外十分热闹 当天家中也称得上张灯结彩了 喜庆的气氛十分浓厚 也来了许多亲朋好友


他坐到镜前 让张思王之帮他梳妆


“你又不是女孩 干嘛非要像人家一样梳妆啊”张思王之虽然嘴上埋怨 可是手上的动作也没停 “还叫我来 干嘛不叫身边的丫头帮你啊 我又不太理解这些玩意”


“依我看啊 你就差穿上人家姑娘穿的嫁衣了”


胡良伟听了很是无语 “我嫁人又不一定就是要像人家大家闺秀一样满头金钗银钗 简单就好 ”


“那还用你劳烦我?”


“我这是信得过你 知足吧就”胡良伟没好气的说道


等到最后张思王之准备给他别支簪子装个样子 胡良伟却拦住他了


“等等”


“又咋了”张.不耐烦.思王之


“别这个吧”


簪星曳月


张思王之接了过来 仔细看了看 说


“这是哪来的啊 还挺好看的”


“提亲那天给的”


张思王之:…… 我就不该问




胡良伟坐在轿子上 对方在外面乘着马 


他突然听见有人叫他 掀开一旁的窗帘


是陈张太康


“接着”


“什么?”胡良伟疑惑地问了一句


“簪星曳月”


说着便有一只簪子递了进来


这次上面有了星辰 有了月亮


胡良伟仔细地看了看那支簪子


这次是真簪星曳月


不仅有簪子 还附了一张字条


上面有一行偏为秀气的字体


是陈张太康的字


“这次有星有月 陈夫人愿意和我走了么”


胡良伟看着这张字条无奈的笑了笑


就算没有这簪子 我的心也早走了


不过他们什么时候开始说这种腻歪的话了


因为当初不经意的一个问题 还特地弄了一支来?




“小心点”陈张太康扶着对方


他在那一刻真的觉得让胡良伟嫁过来是个正确的选择




房中胡良伟早已经揭下那块红布 听外面传来的嘈杂声 陈张太康还没来 他就索性自己倒头睡了


只依稀记得有人进来 嘴中还带了些酒的香气


那只簪子早已掉落在地上 头发直接散落下来


陈张太康撩去对方一旁的碎发 在他脖颈上轻轻吻了一下 感受到对方的轻颤


“不闹了…乖”





“呦 陈夫人怎么有时间来我府上观光了啊”锦鲤看见远方从马车上下来的胡良伟打趣地说“还以为往日好友因为嫁了人就不熟了”


“你给我换个称呼昂”胡良伟对他说“太康这么叫也就算了 你怎么也和他一样这么叫”


锦鲤当即就:啊对对对对对对


“是 那是你们恩爱夫夫之间的爱称 我不敢乱叫 人陈张太康有你惯着 我没有你惯着了”


锦鲤说道


“嫁出去的朋友泼出去的水!”





End


时间线如果又觉得乱会给大家理一下 首先最开始是陈张太康去提亲那天 然后下一个场景就是成亲那天(后半部分是洞房花烛!有一点点比较隐晦的car 浅浅试着体会一下吧) 之后就是婚后生活去拜访锦鲤的时候


浅浅透露一下 其实锦鲤也是嫁的哈哈哈哈!


各位随便猜猜是嫁给谁吧(都可以随便想嗷!没有限定的)


在浅提一嘴 漏个预告 只是片段!




“那天那株花突然盛开之后肆意绽放”



“谢谢”胡良伟小心接过对方手中的花 


……


“胡老师 要不要考虑一下我”


……


他惊讶的发现那束花开始生长了 


枝叶肆意生长 无拘无束


评论(5)

热度(39)